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項目

添馬艦政府總部

添馬艦政府總部

添馬艦政府總部位處中環核心商業地段,前臨維多利亞港,地盤佔地達4.2 公頃,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未來新政府總部的所在地。為強調環保及綠化城市的重要,“添馬艦”工程亦提供大範圍之園林景觀休憩用地及臨海而建的海濱長廊,供香港市民悠閒之用。

該巨型項目將由金門 - 協興聯營負責設計及興建,工程包括新政府總部辦公大樓,新立法會綜合大樓及接駁行人天橋及面積達兩公頃的 “綠地毯”休憇用地

“添馬艦”主建築物外型以“門常開”的概念而設計,亦著重於建築物環保及節能的要求。落成後將成為香港市民嶄新及具代表性的城市焦點,亦將會是最環保的政府建築物。

富士達為這龐大工程提供共85台不同型號的升降機及GS8000自動梯:包括運行速度達 360m/min的超高速ACGL升降機、節省空間的“Belta”無機房升降機及雙速運行的節能自動梯,整個項目已於2011年竣工。